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型冠状病毒如何防治】绵阳市安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全体家长书

【新型冠状病毒如何防治】绵阳市安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全体家长书

2020年01月24日 09:57:29 访问量:936 作者:唐云峰

型冠状病毒如何防治】绵阳市安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全体家长书

        

什么是冠状病毒?

感染患者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什么是密切接触者?

如何严防感染?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如何严防感染?
01
佩戴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

戴口罩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的有效手段。如果发现周围有呼吸道传染病症状的患者,比如咳嗽、打喷嚏,最好戴上口罩。

口罩佩戴时,要将折面完全展开,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

戴口罩前应洗手,或者在戴口罩过程中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减少口罩被污染的可能。


02
用香皂勤洗手
尽量用香皂勤洗手,如果条件不允许,可准备消毒湿巾或免洗洗手液。

勤用“公筷

在共餐合餐的情况下,勤用“公筷”,不给病菌交叉传染提供机会。

餐饮场所可根据用餐人数、规模情况配备公筷,实施一菜一公筷;有条件的可为每位宾客提供一套公筷及个人使用的筷勺。

04

注意食品安全
不要吃未经检疫的野生动物、生鲜等食品,比如路边摊售卖的肉食。


此外,不要食用野生动物。很多野生动物都可能携带病原体,成为某些传染病的传播媒介,果子狸、蝙蝠是冠状病毒的常见宿主,不要为了“尝鲜”而冒险。


05
少去拥挤的地方
春节期间大家免不了走亲串友,此时应尽量做到:最好少去人群拥挤的地方,或记得戴上口罩;外出归家后,尽快清洗双手,避免将病原体带给家人。


如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编辑:唐云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花荄银河大道西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