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活动 > 追忆英雄事迹,探寻古蜀文明

追忆英雄事迹,探寻古蜀文明

2023年11月16日 14:38:15 访问量:79

1115日,绵阳市安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绽放快乐 与爱同行”公益活动小组带领安州中学部分师生走进黄继光纪念馆,追忆英雄的事迹;走进三星堆博物馆,探寻灿烂的古蜀文明。区教育和体育局教育股副股长黄雪梅,刘期军参与活动。

研学公益活动以研为基础、以学为目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黄继光纪念馆,了解英雄黄继光的生平事迹和英勇牺牲的经过。同学们紧跟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用心牢记,拍照记录,一段段历史背景和重要事件,引发同学陷入深深思考。团员们纷纷说到“作为团员将奋勇前进,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三星堆中,在讲解员细致介绍下,一件件造型奇艺、工艺复杂的文物仿佛“活起来”了。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不停拍照记录,惊叹古蜀先民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畅游在三星堆博物馆,同学们探索着出土文物显示的文化,追溯人类文明进化的脉络同学们乘兴而来,满载而归。就自己拍摄的照片不断交流着,彼此提出建议,也是对摄影技术的一次提升。

   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良勇表示,高中是青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让同学们接触多元文化,浸润到不同的文化情境中,激发求知欲,在“万里路”中读好“万卷书”。活动中心将继续搭建青少年发展服务平台助力安州学子全面发展,坚定文化自信。

编辑:杨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花荄银河大道西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