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关于开展慵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关于开展慵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2014年12月08日 11:05:44 访问量:2226

 

 

 

 

 

 

安青活支〔2014〕11

 

中共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支部委员会

关于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

 

按照安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安教体委〔2014〕22号《安县教育体育系统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经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研究决定,按照“迅速治标、制度治本、推动工作”思路,集中一段时间,对部分党员干部中出现的庸懒散浮拖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并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现制定工作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指导思想: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以《党章》和党政规章为基本遵循,认真贯彻省委落实巡视整改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深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市委“两个意见”,全面推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着力解决精神不振、担当不力、为官不为等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崇廉尚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基本原则:一是聚焦问题、找准症结。对照局党委第五督导组的反馈意见,聚焦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逐项梳理庸懒散浮拖具体表现,确定整改问题清单。二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住典型问题、普遍性问题,举一反三查找个性问题,既整治当前突出问题,又建立长效机制。三是从严从实、明确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措施到位,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四是教惩并举、严肃问责。坚持思想教育与惩处警示并重,对经过教育仍不改正的要严肃组织处理,对开展活动不力的党员要通报批评,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主要目标:通过集中一段时间的治庸提能、治懒正气、治散聚力、治浮定神、治拖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为党兴党的责任和从严从实的自觉,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打造一支务实创新、纪律严明、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形成良好的作风常态,推动活动中心内涵发展。

二、整治任务

结合四川省教育系统慵懒散浮拖问题主要表现和教育实践活动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中心当前庸懒散浮拖问题主要表现为:一些干部缺乏改革意愿和工作热情,不善于学习、不研究政策,落实上级部署执行力不够;有的管理不严、不敢逗硬,遇到问题绕道走,不愿担当、没有作为;有的领导干部坐在办公室里听汇报、想问题,深入一线细致调研不够,凭经验、想当然干事;一些干部的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效率低下,工作“耍滑头”、办事“踢皮球”,该办不办、急事慢办,能缓则缓、能拖则拖;有的干部大局意识差,不讲规矩、不守制度,自由散漫、我行我素;有的干部精神不振,松松垮垮,不在状态,迟到早退、溜岗溜会,上班开会玩手机、打游戏,等等。针对以上现象,从现在起到年底,集中时间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治理干部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工作效能不高、工作纪律不严的问题。

三、方法步骤

(一)第一阶段:学习讨论、查摆问题(2014  11  26日—11月 30日)

1、组织学习。重点抓好“七个专题”学习: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学习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东明书记重要讲话,学习省委落实巡视整改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深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委、市委“两个意见”。围绕“民可闲而官不可闲”、“关键在于落实”等主题,组织干部开展学习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强化责任担当和忧患意识,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自觉性。

2、查摆问题。重点围绕“四个对照”查找问题: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对照教育实践活动群众反映问题、对照梳理的庸懒散浮拖现象、对照身边的先进,从单位领导班子、干部职工等不同层面查问题、找差距,分类梳理庸懒散浮拖的具体表现。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和每个党员干部个人都要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

3、边查边改。重点对照“两张清单”先行先改:领导班子对照单位整改清单,党员干部对照个人整改清单,采取领导批评、同事点醒、群众监督等方式,指出问题要害,点出思想根源,立即纠正不良行为。各级党组织可探索召开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方式,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帮助同志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庸懒散浮拖问题及原因,提出整改办法,作出整改承诺。

(二)第二阶段:集中整改、从严问责(2014年 12月1日—12月20日)

1、坚持开门整改。加强群众监督,开通举报电话136****5791、在活动中心大门设置举报信箱、设置网络举报邮箱15329****@qq.com,接受师生举报投诉。重点受理反映党员干部官僚主义严重,群众观念淡漠,服务态度差,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办事拖拉、推诿、扯皮,上班迟到早退、玩手机、打游戏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索要、收受红包、礼金等贵重物品,生活作风不正,违规使用公车和公共资源,违规接受高档宴请,参与黄、赌、毒等违纪违法行为。

2、加强督促检查。坚持严字当头,组织中心内督查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随机暗访抽查,开展以查勤、查学、查能、查绩为主要内容的“四查”活动。

3、严格教育惩戒。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视其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问题轻微的,要及时进行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性质较为严重的,要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查或发出效能监察建议书,限期整改;性质严重、影响面比较大的,责令停职检查、引咎辞职或作出免职处理。

(三)第三阶段:巩固提升、建章立制(2014  12  21日—12月31日)

1、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将专项整治内容作为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年度述职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制度。

2、健全监督问责机制。建立完善教育惩戒机制和失职渎职查处问责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履职行权过程的实时监督,完善内部管理程序,提升工作效率。

3、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充分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项整治成功经验,按照活动中心“三风”建设的精神和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教学、科研、训练、管理工作实际,开展职业技能训练,提升职业素养。坚持长期抓、抓落实,使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四、组织领导

(一)建立领导体制。活动中心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分工协作配合,精心组织实施,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二)明确责任分工。活动中心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坚持齐抓共管,联动整治庸懒散浮拖问题,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落实好集中学习,将专项整治纳入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积极推进活动中心“三风”建设,加强宣传报道,突出宣传正面典型,及时曝光反面案例,营造集中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

(三)抓好工作结合。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回头看”,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活动中心中心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2014年124   

 

4  

 

编辑:唐云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花荄银河大道西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