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长兴趣班 > 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感恩励志行公益活动

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感恩励志行公益活动

2017年12月11日 16:09:38 访问量:286

为了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129日、10日,青少年活动中心特组织周末特长班的全体学员参加2017年秋季感恩励志行公益性活动。

     早上8点在活动中心集合,清点人数后,师生们乘车前往北川参观5·12地震遗址,这些触目惊心的倾倒坍塌的房屋似乎向我们诉说着地震带来的痛苦。无数生命在此陨落,多少凄惨的故事上演。在万人墓前,进行了默哀仪式,表达对逝去生命的祭奠,逝者如斯,生者要更加珍爱生命,敬重生命,同时化悲痛为力量,振奋精神,在未来的路上坚强前行用实际行动去实现生命的价值。

     接下来参观北川512特大地震纪念通过影像等资料,大家看到了大地震下人类的渺小与无奈;也了解了放军、医护人员、志愿者艰苦卓绝的奋力营救,感受到了人间温情、大灾大爱;理解了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的抗震精神。一幅幅画面、一张张脸庞、一个个雕塑、一件件旧物……许多孩子拿出笔记本记录着,拿出相机拍摄,静静地聆听着解说,他们的心里装下了这段历史,铭记了这段苦难。

    最后,孩子们来到了新北川的新生广场,缅怀过去,展望未来。分组进行了实践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团结协作,一个个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在一张张白纸上写下了一天的感悟,得到了成长的快乐,有的感恩父母,有的感恩老师,有的感恩社会,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而陷入深深地思考。

北川感恩励志行活动,让孩子们带着铭记与期待而去,满载生命的思索与祝福而归。整整两天活动中,听到最多的是感恩与不舍,长大与成熟,理解与自强奋进。

编辑:杨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花荄银河大道西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